English

江主席抵达希腊克里特岛

继续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2000-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段吉勇 邹春义 张永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伊拉克林(希腊)4月23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23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希腊最大的岛屿克里特岛,继续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希腊政府陪同团团长、国防部副部长阿波斯托拉基斯和希腊驻华大使塞奥法诺波洛斯陪同江泽民抵达访问。

在机场上,江泽民一行受到克里特岛当地政府官员的热烈欢迎。

上午,江泽民参观了距克里特岛中部城市伊拉克林市16公里的佩扎农业联合体。他首先听取了联合体负责人所作的情况介绍,然后观看了联合体的农产品展览室,并参观了橄榄油罐装生产线。江泽民的来访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挥动着中、希两国国旗,在江泽民经过的地方夹道鼓掌迎接。

佩扎农业联合体是1933年当地农民为使其农业生产形成规模和提高农产品竞争力而成立的。

此外,江泽民还参观了伊拉克林考古博物馆。该博物馆始建于1904年,收藏了从新石器时代到罗马时代克里特岛出土的各类文物,尤其以拥有米诺斯文明时期最重要和最具代表性的文物而著称。

晚上,当地政府将举行宴会欢迎江泽民一行。

克里特岛位于希腊南部的地中海上,是欧洲文明的发源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